維維才剛滿三歲,再加上阿公阿嬤還可以帶,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早去上學的,只是隨著小孩的成長,怎麼感覺他越來越怕生,想想,還是讓他去上學試試看.

我對幼兒園沒什麼特別的要求(例如一定要學英文.學什麼...),我想要有一群小朋友陪林寶玩樂,也希望環境是乾淨明亮的,而且首要目標是離家近,最好是近到可以走路上學的.

然而,沒經驗的媽媽,在1月時(小孩未滿三歲)就到處打去各地問小班,結果得來的消息竟然是小班都已額滿!!(嚇) 不是八月才開學嗎,怎麼現在就額滿了呢?媽媽真的太掉以輕心了,本來一度放棄讓維維去念書的,有天心血來潮,又打了一輪電話,沒想到竟然有一家幼兒園有小班,媽媽欣喜若狂,立刻安排了時間前往參觀,因此一共參觀了四家幼兒園.沒敢拿出相機拍照,以下照片全是GOOGLE來的,如果有被發現不宜放上的,請來私訊告知

以下是簡略的比較表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(幼福是大約5月多去的.詳細資料已不復記憶.僅供參考)

1. 新竹市幼福幼兒園(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643巷42號 )

會來的這家幼兒園,單純只是因為某次散步經過這條巷子看到的,再上網查了一下評價也不錯,所以它變成了第一家參觀的幼兒園.

首印象不錯,園長很熱情也很仔細,而我特別約在上午8點左右時間,剛好看到小朋友陸續上學到集合作早操,這間學校前有個活動的小廣場,看到一群小朋友在作早操,真是可愛極了,接著又一樓一樓的參觀,教室內還算擺放整齊.我進去看時剛好是小朋友到校時間,大家正在整理書包,所以也感覺有點雜亂,在小朋友到校時都很熱情的跟園長媽媽招呼,看起來是一群快樂的小孩.

當時因為沒有比較,現在看來,這家的費用還算便宜,因為之前問沒有幼兒園有小班名額,這家雖然有,但一直礙於覺得環境小小的,也不夠明亮,所以就看過就算了,本來打著小班沒念就中班再念好了.

隨著6月公幼抽籤結束,我才知道原來三歲要抽中公幼有多難!!基本上連門檻都進不了!!

這天突然想起幼兒園的事,再順手打了幾通電話,咦?突然小班名額都跑出來了?!趕緊再來完成這件事.

2. 新竹市艾丁堡幼兒園(新竹市延平路一段)

預約到時間是上午10:30,索性請了半天特休.連同林寶寶一塊來參觀

地點上很OK,靠竹光運動中心,如果我要接送的話,不用担心車子沒地方停或需臨停,門禁也很森嚴,有鐵門一律按了電鈴才准進,環境非常的乾淨,比起之前的幼福,明顯的明亮許多,我們到時正巧是小朋友的下課運動時間,這些不怕生的小朋友,都跑到林寶的旁邊跟他說,你長的好可愛哦..你要來這裡念書嗎?(咦..你們不是也才5歲.6歲.知道別人長的可愛這件事嗎?)再來一群人就去溜滑梯,雖然林寶看起來還是不敢靠近,但感覺得出來他喜歡這種歡樂的氣氛.

這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也去了參觀廚房,剛好廚房阿姨的飯菜正煮好,很熱情的招呼林寶一塊用餐,雖然我很客氣的拒絕,但還是抵不過她們的熱情,沒想到怕生的林寶.竟然在櫃台就吃完了半碗白飯.真是令人始料未及,為了這半碗飯,我幾乎就決定是它了!

其它的參觀就是一些課程什麼的,因為我不太在乎上什麼,所以就聽聽而已,因為是這幾年才成立的,整體環境優於幼福,當然.也反應在學費上囉.

3. 同信幼兒園 (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三段130號)

會來到這家,純粹只是聽到我小姑提到她有經過,外觀上感覺還不錯.因為我想收集些分母,剛好也預約到了所以也安排了參觀時間 .

一樣安排在上午8點左右,中華路的人潮車潮真是嚇到我了,一進校門前有園長(據說是園長啦..)在一個一個量體溫.沒發燒的才能放行進去,第一眼覺得還算安心.等待吃早餐的學生們,就在廣場溜滑梯.感覺很熱鬧.

第一次聽到這家的蒙式教學(蒙特梭利),老實說我有點驚訝,蒙式教學是著重在操作及手的訓練,而且主張各人完成自己的"工作",我對"工作"這二字實在沒好感.才三歲的孩子要什麼工作成就感,而九點回到教室集合的學生.全班都非常的安靜.,大家都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,老師很自豪的說,他們的管理就像圖書館.教室內真的很安靜,可能看過了艾丁堡,覺得這裡的教材雖然多種.但整體感覺舊舊的.教室也不夠明亮.不過對於他們著重的生活自理能力倒是有點心動.

蒙式也標榜著混齡教學,師生比2:30,大中小各10人,每年一班就有10個新生,混齡的好處是小班的學生有學習模仿的對象似乎也不賴,

老師說著他們的教學理念.主動說了上午安排3小時下午2小時的教具操作的主因是,教具操作的時間排滿一早上,小孩就不用出來運動,老師也不用這麼累(??我實在黑人問號).壓倒最後一根稻草是他說了混齡的主要目的,大的會帶小的.老師相對就不會那麼累.不用顧那麼多人!!(咦.我有聽錯嗎?老師為什麼這麼怕累呀?!),雖然這家的學費真的很平價,但學費就真的反應在環境,教學上呀

(.....我沒有說同信不好哦.只是和我的理念不同,如果有同信的家長覺得它很好,我完全沒有意見哦..正義魔人不要來罵我哦)

離開同信後,在車上幾乎篤定就要選艾丁堡了,只是同天晚上七點約了鵝媽媽幼兒園,想說既然都跟人家約好了,還是去看看好了.沒想到最後竟然選中它!!

4. 新竹鵝媽媽幼兒園(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390號)

鵝媽媽在經國路上,基本上外觀看起來就是一棟透天,本來想看起來應該沒什麼活動的空間,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,建築內有二個溜滑梯,,而且採光非常好

一~三樓是幼兒園的部份,四~五樓國小安親班,六樓是大廚房,中間的電梯有鎖二道密碼,只供老師及廚房阿姨送餐用,感覺還滿安心的,課後的教室也都整理的井然有序,和櫃台老師也很投緣一路聊到晚點八點半,之前隔壁鄰居姐姐去年就在這裡讀小班,今年變學姐升中班,也對這裡讚不絕口,所以當下就決定這家囉~~

決定好林寶的第一家幼兒園,接下來就是大人和小孩的心理建設,準備迎向新人生囉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太看世界 的頭像
    林太看世界

    林太看世界

    林太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